困……

不听八卦诸葛青

  事情发生在张灵玉夜不归宿的第二天下午。


  诸葛青的座位在张灵玉前一个,午休二人闲聊时都对昨日的事闭口不谈。


  不一会,陆瑾老爷子的孙女陆玲珑凑了个头过来。


  “张灵玉,”她掩着嘴一脸神神秘秘。

  “听说你昨晚夜不归宿了?”


  听到这,原本和诸葛青相谈甚欢的张灵玉冷下脸来。

  “这与你无关。”


  “欸,可是有人说昨天放学的时候,看见你和一个身材超好的女生走了。”枳瑾花过来也插了一句嘴,“这可是个大新闻啊!”

  “诸葛青,你不是张灵玉一个宿舍吗?你知道些什么吗?”


  “不,”诸葛青倒是站了起来,“我对旁人的八卦不感兴趣。”

  “走了。”他冲张灵玉挥了挥手,拿上蓝牙耳机去窗边听歌去了。


  他身后玲珑和花儿还在问个不停:

  “你昨晚到底干什么去了,居然还彻夜不归?”

  “那个女生是谁啊?据说超漂亮的。”

  “诶,你是谈恋爱了吧?昨天去人家姑娘家里约会了?”

  “不会是幽会吧……未成年那什么听起来好刺激……”


  “别问了,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张灵玉已然是有些不满,语气愈发生硬。


  “说嘛说嘛,我们又不会告诉别人。你是什么时候勾搭上人家的?”

  “对啊对啊,而且昨晚执勤的还是那个风纪委员夏禾,那也是个超级大美女啊!”

  “她抓人抓得紧,就连张楚岚都没跑出去诶,你用的什么法子啊?该不会是和她有一腿吧?”


  “闭嘴,我和她什么都没有!”话事人显然是生气了,字句里都带了些颤抖。“你们不要随便造谣!”

  “哎呀,你那么激动干什么,我就是随口一说……难不成是真的?”

  “快说吧,我们口风很紧的!”


  “我没什么可说的,”张灵玉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尤其是对你们。”



  待王也回来时,看到自己和诸葛青的座位由大批女生占领着时,着实是有些纳闷。

  他看了看倚在窗边,一脸云淡风轻模样的诸葛青,又看了看自己座位上聊得火热的女孩子们,终究是叹了口气。

  “姑娘们让我过去下哈。”王也有些认命的走向诸葛青。在走到张灵玉桌边上时,一般路过的王道长眼尖地瞥见一部放在张灵玉书边上的手机。


  是老青的手机。

  他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张灵玉那儿热闹的很,也没空注意桌上多了什么少了什么。

  老青还真是糊涂了,手机都忘了拿了。

  这么想着的王也走到了诸葛青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诸葛青没有理会,反而用手压紧了耳机,像是在全神贯注地听些什么。王也好奇心上来了,他拉开诸葛青的一只手,拿起一只耳机,准备听听看是什么这么有吸引力。


  “老青你在听啥?这么认真?”王也一边塞耳机一边问。

  诸葛青见他动作脸色大变,“等等,老王别……”


  ……


  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二人都在耳机里清楚地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在一阵漫长的沉默对视后,王也默默摘下耳机,看着诸葛青一脸的复杂和欲言又止。


  “老王啊,”诸葛青捂着脸拍了拍王也的肩膀,“回去再说吧,我还要点脸。”


  这对诸葛青来说是非常难熬的一个下午。


  他的同桌王也道长一整个下午都在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难以言喻的悲痛眼神看着他。

  

  就像是一个看到孩子误入歧途的老父亲一般的眼神。


  诸葛青在心里暗暗吐槽着,然后把这个可怕的想法抛出了脑子。


  回到宿舍之后,王也拉着诸葛青坐到了自己床上,俨然一副“促膝长谈”的家长模样。


  “那什么,老青啊,”王也斟酌着开了口,“今天下午这事吧,咱得好好谈谈。”

  “嗯。”诸葛青并着腿坐在床边。他低着头做出承认错误虚心受教的样子。


  “咱都这么大人了,人小姑娘的八卦没什么好听的。”王也苦口婆心地念叨着。“实在要听的话就光明正大地听,偷听可不好哇。”

    “嗯嗯。”

  

  诸葛青点头认错的样子倒是乖巧,白白净净的脸上还带了点委屈。耳后有几缕头发不听话地滑下来,就顺着点头的弧度那么一晃一晃,挠的王也心里痒痒的。

  他伸出手想要揉揉那狐狸的头发,手才刚覆上去就给门口的敲门声给吓回去了。


  “诸葛青,”张灵玉开门走了进来,“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诸葛青和王也对视一眼都看见了对方眼里明明白白的迷茫。


  “呃,”诸葛青看了看张灵玉又看了看王也,“有什么事你就说吧,老王也不是什么外人。”


  “是这样的,我本来就有和诸葛兄深交的打算,今日你非但没有质问我昨天的事,还在我身处窘境的时候主动退避。既然你把我当朋友,那我总不该什么都瞒着你,而且近日的确是有些事情想向诸葛兄讨教……”

  说到后面张灵玉像是有些难以启齿。


  诸葛青和王也面面相觑。


  “所以你的意思是?”诸葛青试探着询问。


  “就是关于昨晚,我想和诸葛兄细谈一下……”

  张灵玉虽一派正经的样子,但他的脸还是红了些许。


  “糟了!”王也心中警铃大作,诸葛青本就是为了这件事偷听的,这次若是知道了想知道的事,那下次岂不是会再犯?


  王也把视线转向诸葛青。

  

  那狐狸原本还端着的那么一点点矜持直接就凭空蒸发了。一双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里面仅剩的沮丧也都消失了,只有满满的渴望。他就睁着那么一双眼睛盯着王也。


  “老王……”


  诸葛青此时的声音不像往常那般清冽干净,反而带了些少年时期特有的稚嫩。刻意放软的语调拉长了带了些柔柔的委屈。再配上沾染了水色的眸子,以及那张清丽得过分的脸。

  就算明知他是装委屈,王也也舍不得拒绝。


  他还是妥协了。


  在把张灵玉和诸葛青送出宿舍门之后,王也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躺回到床上,脑海里浮现出诸葛青走之前冲他抛的那个飞吻和那句状似开玩笑的话语,“多谢王道长成全,山人回来定以身相许。”


  王也将手掩在了脸上,却也遮不住脸上泛起的红色。


  “真不能和你这种人做朋友。”


  王也有些无奈地嘟囔道。


 “没秘密啊。”

评论(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