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

太宰治の生贺大作战(1)

特殊人物回忆:

             太宰治的回忆——甩不掉的小尾巴

  在十七岁那年的某一天,森先生不顾我的执意反对——将我升职了。

  于是,我成为了一名干部。

  一名,黑手党的干部。

  其实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在意升职这种事情啦,而且,不光不在意,我反而还觉得很苦恼——

  毕竟,升职之后就得被森先生分配部下了……

  哦呵呵,还真是让人开心哦。

  才怪嘞。

  按照森先生的恶趣味,指不定会遇上什么奇奇怪怪的部下。而且,肯定会把那些不好处理的家伙往我这里塞,说不定还会有敌对组织的暗杀者……

  等等,有暗杀者好像还挺不错的。

  说不定哪个就把我杀了……

  嗯嗯,好期待呢。

  ……

  诶,就这样死了会被中也嘲笑的吧。

  嗯……要是因为这样被一条短蛞蝓嘲笑的话……

  就算是我渴望已久的死亡也无法从根本上弥补呢。

  好像完全没有可比性诶。

  

  算了,既然如此就好好调教一下那群有反叛之心的下属们好了。

  反正对于我来说,无论怎样……

  ——都只是消磨时光的一种方法罢了。

  哦,对了,差点忘了自我介绍。

  我叫太宰治,那条短蛞蝓是我的搭档——中原中也。

  我与中也在黑社会里是被称作“双黑”的存在,简而言之,就是对头很多……

  不过别误会,这段回忆的主角可不是我和中也,正确来说,是在黑手党的我成为干部的那天,在贫民窟收下的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名直属部下——芥川龙之介的故事。

  虽然芥川君长大以后被称作为“不会吠叫的祸犬”,穿着黑外套的他也有了自己的部下,据说也是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尽管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但,还是请容许我多一句嘴——

  这家伙明明就是条甩不掉的小尾巴好吧!!!

1.十六岁的我在接受完森先生的表彰之后……

    被他一个人撇在了会堂的广大舞台上。

    他在下台之前,还留下了一句话。

    “请新上任的干部太宰治为我们宣讲几句。”

    站在台上的我握紧了拳头面不改色,脑海里回荡着森先生表彰前日对正在策划自杀新方法的我说的话——你只需要站在台上看着他们就好了……只需要站在台上看着他们就好了……看着他们就好了……

    现在想起当时森先生说话的表情,那种不怀好意的感觉……像是被猎手盯住的猎物的感觉……

    你骗鬼啊森先生!!!

    我长叹一口气,环视了一圈台下的黑手党的成员们,然后清了清喉咙——

    “各位成员们晚好,我是新上任的干部太宰治,对于我以后的工作安排,我有几句话要说——①凡是又苦又累的工作,请去找我的搭档兼部下中原中也;②所有我需要处理的文件琐事都请交给中原中也;③所有需要我出面的场合都请去找中原中也。总而言之,一切的麻烦事,都请交给我的部下——中原中也。”

    台下是一片死寂。

    面对台下呆若木鸡的众成员们,我满意地笑了笑,“很好,既然没有异议,那就……”

    “嘭”,伴随着一声巨响,会堂的大门被什么人踹开了。

    “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淡定地把话说完,抬起头就对上了那扇朝我飞来的门。

    “混蛋青花鱼,你在瞎说什么?!”一个暴怒的声音传来。

    “啊,中也你来啦。”我灵巧地闪过了那扇门的袭击,“意料之中的出场方式呢,中也真是好懂。”

    那扇门印在了我身后的墙上,看上去扣都扣不下来的那种。

    看来森先生又要破费修墙和门了,我叹了一口气,对着森先生摊了摊手——中也真是太暴躁,我完全阻止不了他呢。

    森先生对我报以微笑。

    我也对他报以微笑——

    

    让你坑我,让你坑我,活该你天天修房子。





    “中也可真是个破坏狂,作为上司我必须得在大家面前给你一个教训以示惩戒。”我环抱着双臂,居高临下地望向中也,“学两声狗叫我就原谅你哦~”

    “哈?”中也皱起了眉头,下一秒就跃上台前,“青花鱼,你脑子坏掉了吧?”

    “啊啊啊,不出所料,地板裂开了呢……”我一边向后躲闪,一边用余光观察森先生的表情——唔,依旧是面带微笑的样子,看来下手还是轻了。

    得再加把劲了,我在心里暗下着决心,赌上自杀主义者的性命,我一定会成功的。

    “中也的一切行动我都了如指掌哦,”我轻松闪避着中也的攻击。

    嗯,地板裂得差不多了,轮到墙面了。

    我仔细盘算着——这次一定要看见森先生气急败坏的样子。

    “诶,完全打不中呢,”我贴着墙闪过,“看来蛞蝓不只是矮,眼睛也不怎么好使嘛。”

    “哼,”中也冷哼一声,“那这样如何?”

    背后的背景墙整面倒下……

    当然,我不可能会被砸中。

    “哇,中也下手这么狠的吗?”我做了个有些伤心的表情,“你果然是在想着要怎么干掉我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中也的脸上写满了不耐烦。

    “其实中也已经掩饰得很好了,但在我面前想要不被发现是不可能的。”我伸出一根手指冲中也摇了摇,然后又从他的眼神里读到了满满的嫌弃。

    “虽然不知道青花鱼你想干什么,但是,如果你再不正常点说话,我真的会揍你的。”中也双手插着兜,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补充道,“按在地上揍的那种。”

    “呜,中也好粗暴,人家好害怕哦~”

    “混蛋,把你语尾的波浪线收起来啊!!!”








啊,打字好累,感觉身体被掏空……

每次更文都觉得太太们好厉害,一定有好多个肝吧。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 人 間 失 格 」 是太宰的回忆不错……但是,芥芥的出场……还有一段时间的说,我会加油的。

    

    

  

    

  

  

  

  

评论(10)
热度(74)

© 忘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