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

美酒壮人胆(前提是别喝醉了啊喂!)

是群聊的点梗产物。

设定借用海带带的1922

是1922呀~


(一杯倒少年织×千杯不醉宰)



那是一个意外。


一个某人蓄谋已久的意外。



在第n次“哄骗织田作喝酒”作战失败之后,太宰治彻底放弃了,他推开面前那杯酒,沮丧地趴在了酒吧的吧台上。


被推开的酒杯里,冰球与杯壁触碰发出清脆的声响,澄黄的液面倒映着的织田作之助的面容也被推散,像极了某人因为心怀不满而妄图作祟的意图被破碎的样子。



“呐呐,织田作,你都十九岁了耶!”


太宰治靠在吧台上用手撑着脑袋,用惊诧的语气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早就品尝过无数美酒啦!”



如果不是森先生不让,我在15岁的时候就可以达成这个壮举了好吧!


太宰治这样想着。



“诶,是这样吗?”织田作之助十分冷静地应答道。



面对这个一进侦探社就将前辈国木田独步等人耍的团团转的后辈,他本来应该是十分戒备的才对,但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个叫太宰治的人的时候,他总是狠不下心来。


尽管每一次他都会因为陪太宰治逃班而被国木田先生教训,就算嘴上答应着下次再也不会了,可当太宰治挽着他的手臂对着他笑得一脸灿烂的时候,他还是会妥协。



“那是当然啦!身为十九岁的成年人,织田作你有必须要做的事!”太宰治加重了语气,“尤其是在今晚!”


“那太宰,我应该这么做才好呢?”织田作这样问道。


“嗯……让我想想啊……”太宰治将食指放在了唇边,良久,他露出了一个坏笑。


“也许你把这杯酒喝了,我就告诉你~”



“那还是下次吧。”织田作说着抿了一口眼前的果汁,“我觉得太宰你不安好心。”


“诶诶诶,织田作居然把人家想的这么坏!”太宰治一脸委屈,“我还以为,就算所有人都嫌弃我了,织田作你也是站在我这一边的……结果,连你也嫌弃我了吗?”


“我怎么可能会嫌弃你。”织田作下意识就回了一句


随后他又补充道,“我这辈子都不会嫌弃你的也不会讨厌你。”



………………



“太宰?”织田作带着疑惑看向了旁边默不作声的人,“你难道是生气了么?”



在织田作的视角里,那个叫太宰治的人偏过了身子并且微微低下了头,昏黄的灯光为他蒙上了一层光晕,他脸上的表情被蓬松头发打下的阴影掩埋。


——给人很落寞感觉。



织田作这样想着,明明什么都没有做的自己蓦然就慌乱了起来。


至少不能让眼前的人伤心,他心里有一个声音说道,你一点也不想看到他难过不是吗?


好像也是,织田作想了想,就像自己狠不下心来拒绝那个人逃班的请求一样。


明知道逃班是不对的,却因为不想看到那人失望的表情而妥协;明知道一定会被骂,但还是会因为一个故意做出的委屈表情而心甘情愿;明知道那人一次又一次的玩耍似的入水式自杀是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但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在河边耐心寻找并把人带回家……



这是为了什么呢?他这样问自己。



也许是为了一个微笑?也许是为了一个拥抱?也许是为了让他不会感冒?


他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总觉得那个叫太宰治的人生来就应该属于光明这一边的,那个人就是应该带着笑,就是应该自由自在的。


而自己为了实现这个没有缘由的执念,总是会义无反顾,就像扑火的飞蛾那样,不论结果的,义无反顾。


有的时候他想,就算溺死在太宰治的眼眸里也不错啊,那种温柔的感觉,应该会像在暖阳里午睡一般美好吧。



“太宰,我真的不可能会讨厌你的,我是说真的。”织田作像较真一般,“就算,就算是所有人讨厌你,我也会站在你这边……”


织田作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改了口。


“不,不是,我是说我不会让任何人讨厌你的,这个念头在冒出之前我就会把它掐灭的。而且如果是太宰的话,根本就讨厌不起来的。”



“织田作你这个笨蛋!!!”


太宰突然站了起来,椅子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发出来刺耳的声响。


“像你这种不解风情的家伙……唔……可恶,太犯规了啊!”


说着,他像泄愤一般拿起酒杯,也不管酒水是否洒了出来,也不管是否是洒在了某人的脸上,他连头也不回径直就往最远的地方走去。


“你不准过来!”他这样警告着织田作,“你要是过来我就不理你了!”



然而莫名被撒了气的织田作却一点都不生气,他想起了一只猫。


就是一只被孤儿院的小姑娘咲乐捡到的黑色的小奶猫。


那只猫在孩子们逗它的时候,也会有相同的反应,那种张牙舞爪,故做出来的唬人模样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就像现在的太宰治。



太宰治这边——



织田作真是个大笨蛋!!!


太宰治坐在另一边的吧台上,赌气似的戳着杯子里的冰球。


谁生气了啊?!我明明是在害羞!!!


织田作真是的,总是这样无意识的说出这种话还不自知,随便曲解人家的意思也就算了,连场景也不会看的吗?


像这种时候……


太宰治回头瞄了一眼远处的织田作。


那个人正看着他的方向,而自己又正好转过去……


啊,对视了呢……


唔啊……真是气死我啦!!!


太宰治回过头来继续戳着杯子里的球,只是溅出来的酒水暴露了他此刻不悦的心情。



相同时间的织田作在看见太宰转回去有点呆住了。


奇怪,他懊恼地看着太宰治的背影。


我只是通过“天衣无缝”看见太宰回头来看我了我才看他的啊,他为什么好像更生气了?


陷入思考迷宫的织田作仔细琢磨着太宰治的意图,他觉得头都要昏了。


不知怎的,他想起了那个称太宰治为“老师”的人说过的一句话——


“所有妄图探究太宰先生的人都会陷入思考迷狱,没有人可以例外。”


好像是的呢,他恍然大悟,难怪自己这么迷茫,直接去问他不就好了吗?



恐怕太宰治知道肯定了会被这个叫织田作的人给气死吧……



“如果有空的话要不要喝一杯呢?”


一个戏谑的声音传来,织田作抬头一看,是有几个年轻人在向太宰治搭讪,他们举着酒杯,表情轻佻。


“好啊。”太宰治笑着回应道,“反正今天心情不太好,来拼酒怎么样?”


“美人儿的要求我们怎么会拒绝呢?请吧。”



在织田作还呆在“太宰治答应了拼酒”的回答时,对面已经开始喝了,不一会就有好几个空瓶摆在了吧台上。


因为拼酒的意图过于显眼,酒吧里有不少客人都在关注着这边窃窃私语。



“这位美人的酒量不错嘛。”其中一个人感叹道。


“那当然,我可是千杯不醉啊~”太宰治双眼迷离的半靠在吧台,他再次举起酒杯,“还能接着喝呢,你们可不要扫了我的兴致哟~”


看到这一幕的几个人纷纷瞪大了眼睛,有个人的酒甚至浇到了衣服上。



在昏暗的灯光下,双颊绯红眼神迷离的太宰治是很迷人的,这是织田作很清楚的一点。


每一次在河边捡回太宰治的时候,他差不多都是这个状态,每一次看到这种样子的太宰治的时候,他都会心跳不已。


这让他之后寻找的脚步都不由得放慢了许多。


这也许是骨子里带着的恶趣味吧?


反正他明白自己是不打算改了。


每次那个人明明困得不行却还是强打着精神等着自己找到他,而找到他之后便会收到一个迷迷瞪瞪的笑容暴击,再接着一句“织田作,好慢”的抱怨,最后会在自己的怀里沉沉睡去。


不论哪一种,都可爱到爆炸。



就在织田作犹豫着要不要过去的时候,太宰治扯着衬衫领子开始嘟囔着好热了。


等等,织田作瞪大了眼睛。



嗯,果然还是一片白花花的绷带。


织田作才不会承认自己有那么一小点点的失望。


他一点也不想让别人看见太宰的身体,一点也不想!


当然,他自己想不想就另当别论了。



“再来一杯吧。”


本该是疑问句的话语生生被改成了陈述句,一个人殷勤地给太宰治倒着酒。


“今夜不醉不归!”


“那就喝个尽兴吧。”太宰治笑了笑应和道。



有点不爽……


织田作有点开始有点生气了。


他舔了舔嘴角因为太宰治的“不小心”而留下的酒渍,心情复杂。



就在下一瞬间,织田作的眼前闪过了一个景象——太宰治被人半搂在怀里,手里的酒尽数洒在了身上。



他皱了皱眉,走上前去。



“来,接着喝。”一群人起着哄,一只手悄无声息地想要攀上太宰治的肩……



“你想做什么?”那只手被截在空中,“不该碰的东西别碰。”



“你来做什么,”太宰治歪着头询问,“不会喝酒的孩子可不欢迎哦~”


“太宰……”织田作叹了口气,“别闹别扭了,该回家了。”


“才不要,织田作都不会陪我喝酒!”


太宰治晃了晃手里的酒杯,“我还要喝!”



“太宰,你醉了。”


织田作熟练地揽过他的肩膀,“我们该回去了。”



“别呀,这不还有一杯么,喝了再说也不迟嘛。”


“对,先喝再说!”


“难不成你是怕了?”



听到这里,太宰治不高兴了。


“谁怕了,”他像是生了气似的,“我真的是千杯不醉的!!!”


他挣扎着,想要从织田作的怀里钻出去,但显然,脑力派是斗不过武斗派的。


最后他放弃了,只气鼓鼓的抱着双手一句话也不说。



“喂,你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一个人走上前,他伸出了手想要推攘。



“只要喝了就可以了对吧?”织田作很自然地避开了那只伸过来的手,“也许……我可以代劳。”



“嗯?”



织田作从一脸茫然的太宰治手里夺过酒杯。


“我是他朋友,我喝也是可以的。”



织田作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现在他喝醉了,我要带他走,没意见吧?”


织田作把喝空了的酒杯重重放在了吧台上,“我要带他走了。”


初尝酒味的少年涨红了脸,太宰治温热的吐息打在他的脖颈上让他有些心猿马意。


“我很抱歉,但下次我不会再让他喝这么多酒了,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说完他把不断下滑的太宰治又往怀里搂了搂。



像是喝醉了的太宰治的脸更红了。


这是间接接吻吗?这是间接接吻吗?


尽管在黑手党时被迫完成过无数的色诱任务,哪怕再大尺度的,他也是见过的……



可是,这个人,


是自己真正喜欢的……



也可能是唯一会喜欢的。



于是,在一群人的注视下,织田作之助扶着“喝醉了的”太宰治走出了酒吧。


“喂,等等!”身后的那群人仿佛还想要说些什么,但不知道为何却戛然而止。



夜晚的横滨街道出乎意料地安静,在空荡荡的道路上,织田作扶着七歪八扭的太宰治走得十分辛苦。



“喂,太宰。”


两人身上的酒气纠缠得难分难舍,少年的声音里带着粗重的喘息。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织田作会在意自己长的太慢了,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出几厘米的后辈,他心里总会想:要是我比他高就好了——这样就可以摸他的头了。


为了赶快长高,他甚至偷偷问了与谢野医师。


那位女士一脸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留下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反正太宰肯定不是上面那个。”


这句话他想了好久也没想明白,当然,他也没敢去问太宰治。



他迷迷糊糊的想着,有些话是时候该说出来了。



“太宰!”


大概是酒壮人胆,织田作在一个拐角处将太宰治压在墙上。


“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


“嗯,我知道。”


太宰治轻拍着面前的少年的背。



尽管这一大一小的现在的姿态看起来有些滑稽,稍矮一点的那个将高的那个抵在了墙边。



但此刻,他们是属于彼此的。


他们的呼吸,他们的思绪,他们的情感,他们的命运,一切的一切都交织在一起。



“我喜欢你。”



在听到这句话后,太宰治终于松了一口气。


“终于……成功了啊……”


他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微笑。


“不枉我计划了这么久。”



“太宰,把头低下来。”


“嗯?”


“……你太高了。”


“这还真是……”



太宰治轻轻闭上了眼。


可意料之中的亲吻却迟迟没有落下。



好像有什么东西靠在了自己怀里?


“哎呀呀,”太宰治睁开了眼睛,他怀里是已经睡熟的织田作。


“本来已经有点准备了,结果是一杯倒吗?唔,真是可惜。”



他抬头看了看天空。


漆黑一片的,没有一丝光亮的夜空。


就像是在黑手党度过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一般。



不过,现在可不同了。



“今夜月色真美。”


他这样感叹到。



……



织田作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太宰治穿着黑色的大衣,戴着红色的围巾,从高楼上不断下坠。


而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看着看着,直到鲜艳的红色四溅,直到呼啸的风声止歇。



受到惊吓的他睁开了眼睛。



太宰治蜷缩在他身边睡的很熟。



还好是个梦。


他这样想着,帮太宰治盖好了被子。



眼前这个才是真的嘛!


他满足的闭上眼再次沉沉睡去。














说白了就是我想混更……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