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

太宰治の生贺大作战(1)

特殊人物回忆:

                              太宰治的回忆——甩不掉的小尾巴(2)


2.“那我就直说了中也,”我掀起外套的下摆,盘腿径直坐在地上,“我在你的帽子上放了微型窃听器。”

  “啊?”中也将帽子摘下,翻来覆去地摸了好几遍却没有任何发现。

  “当然,我在你出任务之前就取下来了。”我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黑色物体在中也面前展示了一下,然后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又将东西塞回口袋。

  “结果……”我刻意停顿了一下,“听到了一些有趣的言论。”

  “你这家伙竟然敢……”中也的头埋了下去,但那张因过于气愤而涨红的脸……



    实在是过于引人发笑。




    于是为了防止自己当场失态,我立即开始大声嚷嚷——

  “谁能想到堂堂‘双黑’之一的中原中也会因为干部竞选输给搭档而向红叶大姐哭诉撒娇,说自己明明很努力很勤奋但为什么还是输了这样的话。”

  “这样的问题还需要问么,你输的原因肯定是因为——”我随意地扫了一眼台下站得笔直端正的成员们。

    表面上不怎么感兴趣,实际上心里肯定为能听到这样的八卦而嗨翻了吧。

    我这样想着。

    有几名人员甚至兴奋得有些颤抖。

    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中也落选的原因……

    我露出了一个恶意满满的笑容。


  “肯定是因为中也长的没我帅啦!”我用手向前撑住地面,借力翻了个空翻,躲过中也一记扫腿,“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中也为什么没有意识到呢?”

  “现在还想着谋杀新任干部好自己上位,这是多么令人心痛的行为啊!”

    再不说的话,场面就控制不住了。

    我瞥了正处于暴怒边缘的中也一眼,十分庆幸已经把想说的话说完了。

    可那条听完了全程的蛞蝓居然愣住了,“你,你为什么……”中也有些语无伦次。

  “所以说中也你是牛奶喝多了吗?”我毫不客气地嘲讽道,“都跟你说了很多遍了,你不会再长了,喝再多的牛奶也只会淹没脑子成为和脑子进水没有差别的白痴而已。”



  “太宰治你想死就直说,哪来这么多屁话!”

  “可是中也,屁是不会说话的。”

  “你信不信我今天就满足你的愿望让你死得透彻!”

  “那还真是谢谢你的好意了,不过我不是很想被小矮子杀死诶~”

  “青花鱼你找死!”



    中也四周的碎石块飘浮起来。

  “哎呀哎呀,这下躲不开了呢。”我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头,做出了一副很苦恼的样子。




  “呜呜呜,要死了,好害怕啊。”

  “你那个捧读的语气完全没有说服力啊,而且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高兴地说‘终于得到死亡了’么。”

  “人家舍不得中也嘛~”

  “不要以为恶心我对你有好处,你这样只会让我揍你的时候更用力一点。”

  “那中也轻一点就不会弄痛我了,毕竟我可是很怕疼的。”

  “果然还是杀了你比较划算啊!”



    大块大块的碎石向我飞来。




  “中也君。”从台下传来了森先生的声音。

    碎石静止在空中。

  “带太宰君来一下后台。我有话对你们说。”



    我偏过头,看见了森先生脸上那可以称得上是,和蔼可亲的微笑。

    条件反射之下我转头看下中也,而他也正好看向我。

    而在我们对视期间,我们从对方的眼神里读到了相同的情绪——


    恐惧。




    3.在后台——



    森先生一手扯着我的后领,一手扯着中也的后领,笑的无比灿烂。

  “你们知道这个表彰会的重要性吧?”

    我和中也同时将头低了下去。

  “平时打打闹闹就算了,在这种场合下还敢这么不给我面子……”



    我悄悄瞥了眼中也,他眼里也有着与我相同的绝望。

  “太宰君不要走神。”

    森先生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他的笑容好像越发灿烂了……



  “完蛋了,这次肯定要栽。”

    我递了一个眼神给中也,做了这么久的搭档,他自然心领神会。

  “你还好意思说,还不是因为你!”

    中也的眼睛里满是恼怒。

  “可中也你不就是这么想的么,录音里都有哦~”

    我继续与中也进行眼神交流。  

  “我可是如实说的。”

  “那是彻彻底底的诬陷好吧!”

    中也瞪了过来。

  “绝对添油加醋了啊!”



  “敢在我的眼皮子底下递眼波,中也君的胆子大了不少嘛。”

    森先生周围的阴冷气息都快要实质化了。

  “你们是又想给我的爱丽丝表演音乐剧了吗?”



    听到这里,我和中也都僵直的一动不动。





    ……





    好吧,我告诉你们。



    的确,在上一次我和中也让森先生露出这样表情的时候,他给我们布置了一系列的麻烦任务,还排练了整整三个月的音乐剧——《罗密欧和朱丽叶》。

    ……

    你知道《罗密欧和朱丽叶》有多少首歌么?

    整整34首!!!

    但是我们只有两个人演出。

    ……

    于是森先生亲切友好地对我们说,“人数不够了,你们多多包涵。”

    之后我和中也在森先生的威逼利诱之下,妥协了——

    明明我和中也只演了罗密欧和朱丽叶两个人……

    为什么要把全剧都唱完啊!!!!!


    我清楚地记得,在那三个月里,港黑的宿舍楼里总是回荡着我和中也的鬼哭狼嚎……

    记得为了鼓励中也,我特意将歌曲唱的难听至极。

    结果居然被中也发现是故意的了。

    他为了回报我,与我一起唱了起来。 

    结果——两败俱伤。



    但实际上中也歌唱得还不错,在没被我灌醉之前是挺好的。

    所以说,不愧是港黑第一的歌姬呢!



    森先生让中也饰演罗密欧,而让我饰演朱丽叶。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饰演穿裙子的女性角色的。

    ——明明中也这么娇小,为什么不让他来饰演朱丽叶呢?

    当我提出这样的疑问的时候,森先生笑了笑拿出了剧本。


     ——原来是这样啊!

    看完剧本的我郑重地将其合上,并对森先生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要是对着一条蛞蝓念出这样深情的台词……

    我一定会恶心到呕吐的。



    还记得排演第二幕第二场的那天,中也黑着脸单膝跪在地上——

  “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

    而我站在高台的阴影处憋着笑回答——

  “罗密欧啊,罗密欧!为什么你偏偏是罗密欧呢?”



    就算是现在回想起那个画面,我还是会忍不住发笑呢。





    回到现在——


  “太宰君,要不这一次来演《歌剧魅影》吧。这一部音乐剧的剧情还挺不错的。”森先生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女一号还是由你来饰演,中也君是男一号。只不过这一次要在黑手党年终汇演上演出哦~”


  “森先生你是魔鬼吗?”

  “既然你的语气这么笃定,为什么还要问我呢?”



  “那么太宰君知道要怎么做了吗?”

    森先生恢复成平时的模样,笑眯眯地威胁我。

  “是是,我会的。”我闷声回答道。

  “那中也君也会好好配合的吧?”

    森先生又转去威胁中也。

  “是的首领,”中也毕恭毕敬地回答道,“我会的。”

    虽然中也嘴上是答应了,但他还是狠狠剜了我几眼,就快要把我生吞活剥了一般。

    我太宰治是那么好欺负的人吗,我当场就回怼过去了——

  “森先生,中也老瞪我!”

    面对中也的挑衅,我决定先发制人。

    对上中也的眼睛,我看见里面有着满满的惊愕——



  “你是小学生吗?这么大还告状?!!”

  “明明是中也的不对嘛,是中也太凶啦!”

  “太宰治我警告你,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今天要是不揍你我就不是中原中也!”

  “不当中原中也的话就来当我的狗吧,反正两者相差又不大。”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

  “有本事你就来啊,不来是小狗!”



    看着气急败坏的中也,我躲在森先生身后冲他做鬼脸。



  “好了好了,中也君。”森先生叹了一口气,“太宰君的脾气你也是知道的,不顺着他一点的话他会变本加厉的。”

  “就是因为首领你太宠他了,老是顺着他才会变本加厉的吧!”中也的眼神里透露出这样的信息。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用他那双充满了怨念的蓝色眼睛深情地注视了我一会后,对着森先生行了个礼之后就离开了。


    ……


    等等,蛞蝓居然敢无视我!!!

    我深吸了一口气,正想发泄我对他的不满时——



  “太宰君,”森先生正对着我微笑,但那双眼睛里却没有丝毫笑意,“玩够了的话就该开始了哟。”

  “果然是这样啊,”我叹了口气,烦躁地挠了挠头,“就是因为这样才不想一个人在台上啊。”



    我闭上双眼沉思着。



  “我就说明明我成为干部也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还特意召集全员开表彰会……这样一来就说得通了。”

    我抬起了头直对上森先生的眼睛。

  “选我当干部也是为了这个吧?”

  “也许吧,说不定呢。”

    森先生走近伸手理了理我因刚才的闹剧而凌乱的衣襟。

  “不过太宰君已经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了,不是么?”

  “是吗……原来打的是这个算盘啊。”

    我伸出一只手搭在森先生的肩上,踮起脚尖将脸贴近他的耳畔,“你就不怕我会杀了你之后上位吗?”

“嗯,是挺害怕的。”森先生脸色平静,“但是这对现在的太宰君来说还是太早了点诶。”

  “既然太早了点那就算了吧。”我嘀嘀咕咕地走上台阶,“当首领可是很麻烦的。”



“哒,哒,哒。”




    在快要走上最后一层台阶时,我停下了脚步——



  “我要求加薪20%。”

  “驳回。”

  “诶,那,那加薪20%再让中也成为我的直属部下。”

  “驳回,直属部下你不是已经有一个了么。”

  “那就加薪10%,再让中也对我言听计从一个星期。”

    我与森先生对视着,“这是最后的让步。”

    ……

  “唉,加薪也不是不行,”森先生又叹了一口气,“但中也君那边就不好搞定了。”



  “那有什么关系。”

    我踏上了最后一层台阶。

  “只要是黑手党首领所下达的命令,中原中也都会无条件遵守的。”





  “哪怕那个命令是——杀了我。”

    我走出了幕布。



    台下是一片沉默。

    我露出了微笑。



    小孩子的游戏该结束了,现在——



    演出开始了哟,准备好迎接死亡了么,小老鼠们。














  呜呜呜,为什么黑时宰这么帅啊!

  我真的超爱他!





   

    

评论(4)
热度(66)

© 忘歌 | Powered by LOFTER